close
學生時代,做的打工都是服務業,所以每次去哪消費,都可以用將心比心的方式互相對待

但是對於一輩子只花一次錢拍的婚紗照
就覺得不想花了錢買不開心的經驗或者委屈自己

雖然婚紗照談好是42,000 付訂10,000
但是與老公都覺得付錢後的服務有些差異

首先,不知道是該歸咎婚紗公司教育訓練不足還是其他
在挑拍照衣服時,門市小姐完全不會幫忙拉衣擺或是幫忙把衣服拉好讓人家方便套進去
因為婚紗或晚禮服因為比較長,需要有另一個人協助比較不會跌到,可是我卻要自己一個人用腳撈呀撈
希望可以踩到地,避免跌倒,甚至有時小姐是把衣服直接拿給我自己穿....
而拉衣擺,是因為我認為小姐應該要在幫客人穿好衣服時,拉一下裙擺,比較知道整個型..但是沒有!!
我真不懂,自己挑衣服,小姐只負責幫我拿進試衣間,那麼我需要她做啥...
(我已經是公認很好說話的人了,因為第二次去挑拍照服時,我看見小姐嘴巴還嚼呀嚼的,我就問說你在吃飯喔?沒關係!你先去吃,等你吃飽再出來幫我就好)

再來,我真的不知道拍照服就那幾件,雖然一開始說一樓都是拍照服,
但是扣掉白紗區,再扣掉大尺碼區,真的是很有限
而且衣服沒有照顏色分區,偏粉色系多,
而且部份衣服很舊了,還有誇張到有的禮服已經勾紗的很嚴重,
小姐卻說這個修片就好................暈倒
我為什麼要花42,000穿勾紗的衣服拍照,感覺差到極點
後來回家上網看婚紗公司的作品,原來好看的就那幾件,大家都是穿那幾件在拍照
而且巧遇一個待過的攝影助理說我們看的作品是5年前的了,
也就是說那些拍照服五年前就存在了....=.=//

所以跟老公討論後,不拍了
結果星期五電話告知我們不拍了,要退費!看你們公司要扣幾成?
結果Tina說不行,
我說:我去市政府問過消保官了,這是可以退的,你們公司要扣幾成?
Tina:我沒有客戶這樣的,這個要問會計,但是會計這兩天休假,等會計進公司才能確認.而且已經有服務了,不能退的.
我說:什麼叫請示會計?就算會計不在,你們一樣可以接單接訂金做生意,不是嗎?難道沒有會計就不能開店做生意嗎?我查過定型化契約,並沒有明文規定服務內容,且我們還沒有拍照,請妳今晚確認後回電給我
(對話大致如上)

星期五當天就接到電話,
Tina:只能退伍仟,
我說:我跟我男友考慮看看

隔天星期六,我撥電話給Tina
我說:5000太少,要爭取的話又很耗時間,我換實體的好了
Tina:(重複了我說的話,是在錄音嗎??)
我說:就換框*2 喜帖 謝卡 皇帖 桌上框 簽名簿(我說去年我跟我男友在愛情萬歲拍過了,只是當初因為私人因素沒有結婚,部分商品退費,禮服還保留)
Tina:還可以分兩段退費唷
我說:我橋過了,這些實體的東西你跟公司確認過,再回電
Tina:我請示公司ㄧ下(真不懂!當初從5萬多價錢殺到4萬2為什麼就不用請示公司呢)

後來,Tina回電
Tina:你底片先拿過來,其他細節再討論
我說:好ㄚ(約了星期一談)

但是我覺得她只是在呼攏我,因為
我已經把我的需求跟你說,為什麼要叫我拿底片過去,再跟我談
大概只是在測試我有沒有真的在愛情萬歲拍過吧
所以決定了!!!
婚紗公司把消費者當白癡
那我們就不用再好說話了

只是覺得...拍婚紗應該是個開心以及期待的經驗
為啥搞的烏煙瘴氣?
只不過有些東西紙上談兵是無效的
因為說的再好聽,沒有就是浪費我的錢與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