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
老公睡著了
我還醒著
心裡想著..........家

以前媽媽就說我獨立
一個人就算到去外地唸書工作 她都比較放心 (另一個意思說我不會想家啦= =)

國中畢業就離開家唸書工作10幾年
都是一個人  卻也不會想家
不過 我心裡知道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家永遠在你這一邊

以前每次過年一定會回家吃團員飯
去年我第一次在男友家吃年夜飯(還被哥哥唸,又還沒嫁人)
那時候哥哥跟女朋友都是輪流去對方家吃年夜飯 
去年他們年夜飯是輪到在女方家吃
所以我就跟爸媽商量說 要不初一大家在回去吃年夜飯
因為我如果回去 我男友就跟公公兩個人而已
所以去年就任性的待在男友家吃年夜飯
初一才回去

但是今年以人妻的心情
第一次在老公家過年
我卻好想家...好想好想...想到都想哭了

不是過的不好
而是好多感覺湧上心頭

在大掃除的時候  發現我以前好像沒回家幫過幾次忙
都是回家吃現成的

而婚後照顧公公的生活
卻想著 我的爸媽誰照顧

好多感慨

以前總聽媽媽說 阿你不懂啦!!生小孩你就知道了
我現在開始慢慢懂了

加上一月老爸腦溢血住院
毫無預警的
我更覺得
老爸老媽 好像真的變老了  變脆弱了
以前我把老爸當天 什麼是老爸都可以處理
舉凡蓋鐵皮屋 裝修水電 修理汽車 修理門窗 焊接 鑽洞  蓋房子
天阿!!我以前覺得沒有什麼是我老爸不會的

而老媽 我也覺得她是女強人
我們家一塵不染唷  不管是屋內 甚至我家是修車廠
都可以整理的不像修車廠
又會煮好多好多我愛吃的東西

爸爸這一次生病是因為高血壓引起的腦出血
還好是老媽堅持老爸不對勁要帶他去看醫生
而兩光醫生竟然還判定沒關係回家吃藥就好
結果是老媽 堅持要做精密的檢查
一照超音波才發現腦出血了
趕緊坐救護車轉往高雄長庚
我不敢想像如果沒有媽媽的堅持 會怎樣
而醫生說可能是老爸耐痛力比較高  要不一般病患早就撐不住

在長庚住了一個星期多
腦袋一直閃過許多念頭
為什麼哥哥還不趕快結婚
為什麼我還沒生一個孫子給爸爸抱
為什麼我有好多事情還沒做
我想帶爸媽岀國玩
好多好多...呵
過年初一想家想到要哭了....

最近開始覺得 我變的無法完完全全將心比心了
因為當我真的成為那個角色時
我才發現我想的太少了 做的太少了
我無法真正體會那個角色的精髓
以前媽媽在抱怨婆媳關係時
我只會安慰她說  老年人就比較古板算了
可是我現在才發現
媽媽為了這個家付出多少
又有誰了解  讓她太委屈了

所以這個新年
我的新希望
我的家人健健康康
我能花更多時間陪我的家人
把婚前沒做好的都要補回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