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季旅行第二天2月27日

昨晚呢兩個人看著帶來的DVD-蜜拉維琪演的"蜜月變奏曲"(這部戲大家可以去租來看,看了應該沒有人想去度蜜月哈哈)
吃著7-11的可樂果 喝著啤酒
悠悠哉哉的度過了(雖然某人一直想去見識台北的PUB~找不到伴阿哈)

大概睡到930
我推推老公要吃早餐嗎(因為早餐只到10點)
老公說好 稍稍整理一下
9:45下去吃早餐
我原本想說快十點了應該菜都勝沒什麼
沒想到還是補給的很好
所以感覺不錯
用餐環境也很舒服




現場還有日式涼麵呢..只是真的吃不下
不然我還蠻喜歡吃日式涼麵拌上哇撒米跟蔥


吃到大約十點就有服務人員一桌一桌說明
因為只供應到十點 如果有想要用的餐點可以先呈起來
(一般有的都直接就收了,這個還會說明不錯不錯)

吃飽飯回房間後我們又繼續睡
因為我都要整理比較久 所以躺一下我就起來整理
想說11點在叫老公 等我化好妝叫他
他已經昏迷了= =於是就這樣昏睡到下午2點
沒辦法!因為老公這次上完大夜班就直接坐車上來也沒啥休息到
想說今天行程也是要走路就讓他多睡一會
後來整理好230出門
因為第一天台北很熱
所以今天兩個都穿短袖出門
結果出門走到第一個路口
ㄜˊ~好冷喔!就跟老公說要回去換長袖的
換好衣服下來是2:45
走到第二個路口 老公說他想回去拿外套
我也怕他坐捷運會冷 所以又走回去飯店拿
等第三次出門已經是3點了
走過飯店的街角時
有一個義警在指揮小路口(因為那個路口在舖新的柏油)
經過他身邊時 他突然冒出"已經三點了"
= =// ㄟˊ是在說我們嗎??我們兩個竊竊私語著又覺得很好笑^^哈哈

今天的第一站市龍山寺+剝皮寮老街

我們先走到飯店附近的捷運站
從馥華商旅(一江街)往右邊出來 在第一個紅綠燈(左手邊是京鑽港式飲茶)左轉(南京東路)
直走約10-15分鐘 就可以到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剛好是在百貨公司門口)
這一路會有很多路障
譬如女裝MANGO(我的最愛)/對街有大創/還有85度C/還有一些路邊賣衣服的賣小吃的
必須是完全克服這些障礙才有可能10-15芬到達捷運中山站唷^^

從中山站先坐到台北車站
再轉板南線往永寧方向
在龍山寺站下車
1號出口或地下街出口都一樣
路口都有路標 標示方向往哪一個古蹟或廟宇

我們是從一號出口走出去
一路上很多阿伯在玩象棋(超想插一腳的~不過應該會被電死哈哈)
沿途也有一些街友
應該是剛好元宵期間加上假日
所以人潮洶湧還有搭棚子的年節攤販
我們先到龍山寺的門口拍照^^看那個廟門口都是人擠人
就想說先去剝皮寮老街(面對龍山寺正門口 右邊有一家85度C 往右邊走就是去剝皮寮老街的方向)
這一路也是一堆人
而且超多街友流浪漢 還有一些販賣著奇怪的東西(譬如用封口練裝著手機)
走到第一個紅綠燈就會看到斜對角就是剝皮寮老街的舊式房子建築


走過對街回頭看就是艋舺的看板

後來沿著舊式房子走就會看到入口
入口右側是服務處
沿著老街走真的很有味道












只不過假日人多
想要拍照需要卡位^^
不過人多感覺很有年節氣氛啦
老街的看板或著一些店面都很復古
而老房子裡面有的有開放
有的按照原觀呈現
有的改造成每一間都相通然後作一些主題
比台南安平老街還老街喔

逛完我跟老公說如果住這種老房子好像也不錯^^哈哈只是要耐震
出來剝皮寮老街有進去龍山寺看一下
真的是人聲鼎沸 連外國人都拿香了(後來好友孜孜說這裡超靈的,可惜我們兩個只是合手拜拜)
然後沿著龍山寺走 過了一個紅綠燈(右手邊是萊爾富)
這邊就都是賣吃的
再往前一點右手邊就是華西街夜市(不過我們走了一下就沒走,因為沿途都有人抽煙又是在室內)
在這裡我們吃了一晚排骨酥湯跟排骨麵
湯頭不錯 不過排骨稍嫌硬了點(我還是推薦高雄的新興市場裡面的排骨酥湯或者是饒河夜市某一家排骨酥湯)

第二站就是台北車站附近新開幕的"京站百貨"
從龍山寺坐到台北車站(問一下服務員看幾號出口,因為我忘記了)
真的蓋的很漂亮,裡面有台隆手創館還有一些精品跟一般百貨差不多
我跟老公說阿!!我們真的老了~以前來還會想去逛西門町逛百貨
現在竟然是去逛老街,哈哈 我們的層次應該是升級了^^哈哈

後來距離時間差不多我們又偷懶的坐計程車回飯店(車資95)
回飯店拿了集集烤布丁
準備走去隔壁條路"吉林路"170號一品花雕雞聚餐
這一次聚餐對象是我失散八年的好朋友^0^哈哈
我以前唸高雄高商的時候住在學校後面的租屋處
韋孜是我的隔壁室友
那個時候我們幾乎每天一起吃晚餐
一起騎車去新絕江吃豬肉拉麵然後合吃一盤皮蛋豆腐
假日的時候會一起去逛街
不過高職畢業我們考上不同的學校
我還在高雄
孜孜去雲林唸書
後來就慢慢失去聯絡
沒想到!!沒想到!!
因為孜孜要準備結婚上網找資料
看到我的網站來^^哈哈
真的是緣分阿
就找到我了^^嗚嗚
原本是約定元旦那附近要見面
不過因為我身體不舒服就沒下去屏東
所以這次上來當然要好好見面一下^^
帶了孜孜愛吃的甜食^^GO

到了一品花雕雞
他們正在點餐
恩恩^^好多年不見
孜孜還是一樣瘦
而我還是一樣胖 哈哈

這一間一品花雕雞的吃法跟服務人員都讓人印象深刻
一開始的鍋是煮蛤仔 服務人員交代說煮45秒就要趕快把蛤仔撈起不然會被他偷吃(一整晚的服務就在服務人員的熱情中大笑度過)
不太敢吃蛤仔的我也吃了好幾個 好好吃好新鮮唷
後來所有的蛤仔撈起來 鍋裡的湯大家各呈一碗 恩很香帶點中藥與酒味
剩下的湯汁就開始敦煮雞肉跟年糕青菜

原本我以為花雕雞是什麼雞被雕刻過端出來
原來完全不一樣
是加了紹興酒中藥材等煮的
雞肉很嫩很入味很好吃說


後來雞肉吃了差不多
服務人員會幫忙把雞肉呈起來
開始煮大麵(歐天阿!!我最愛吃這種寬麵條)


真的覺得很厲害 可以煮的這麼Q中帶勁^^害我吃的撐到不行
謝謝孜孜跟準新郎招待我們(後來才知道原來高雄也有分店^^)




期待你們的婚禮唷

吃飽飯後我們就開車去士林夜市
路經過林森北路時
孜孜的男友還介紹說這就是台北的酒店街^^
最有名的就是"383"(我心理想這個數字有特別意義嗎??)
哈哈!我跟老公說:太可惜了就在飯店附近耶!!
結果孜孜的男友開玩笑說要不他們先下車,我們女生自己開車去逛士林= =//我想這樣會出人命啦(我會把我老公給...)
後來到了士林
就開始買囉吃囉(沒錯又要開始吃了)
士林夜市的東西野蠻便宜的
我買了一件上衣150元^^
逛了一圈孜孜帶我們去買小吃
第一攤是"王子馬鈴薯喔"有點忘記
我們點的是綜合口味(雖然是回到飯店再吃一樣很好吃)
第二攤就是停車場下面的大餅包小餅



原來上面一球一球就是裡面的小餅
然後再依照我們所選的口味有分甜的鹹的
有麻辣啦花生啦等
在大餅跟小餅塗上醬料

外面的餅皮超軟
口感很讚(一樣是帶回飯店吃,原本老公說太飽不要吃!結果我說你吃一口就好!因為我剛剛吃一口好好吃所以通通給我吃~結果老公吃過一口說好好吃唷!他要吃全部= =男人要變心真的很快 哈哈)


好朋友這麼多年不見
那種感覺好像慢慢一點一點回來
雖然不再像是兩個學生
而是兩個大人
而且我已經是人妻
韋孜也即將歩入禮堂
希望在人生另一個階段
我們依舊相互扶持^^
這一次聚餐加士林夜市
真的很謝謝孜孜跟忠哥
因為忠哥五點下班回家洗澡完就過來跟我們聚餐
還陪我們逛夜市
而孜孜真的太熱情了啦
從喝的到吃的都不讓我們付錢= =這樣欠很大捏
所以希望你們也可以快點來台南玩
好讓我們招待你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