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事隔半年我又上了一次MIA的課
第一次跟第二次感覺大不同呢

記得....第一次見到MIA是.....
到小花花上課那一天
我跟老公出發去高雄
路上因為擔心來不及也沒時間去吃飯
到了小花花馬上點一份香香蛋糕+香蕉咖啡牛奶草草吞下~讚

抱著雀躍的心情
走進教室~看見MIA與小熊~
對MIA的第一印象是.....好瘦喔><
眼睛大大的~(我的腦袋中一直要聯想部落格的她)


感覺MIA很靦腆
笑聲我喜歡(因為很像我一個老師)

正式入座前
就先收到MIA送給大家的名字章(偶的還是一隻有睫毛的熊哩)
謝謝MIA

然後呢~小花花老闆說上課的學都可以去挑一本筆記本跟一個袋子

我挑了麻將的筆記本+袋子(筆記本用作這一次香港行的筆記~一次用完囉)

超開心的啦~一進門上課一直收禮物^^好多驚喜阿
而且每個座位前都貼著MIA事先作的小卡/筆刀/鉛筆/HARU的奶油橡皮擦

開始上課前由MIA跟小花花老闆起頭
很像記者會呢~
因為是小花花老闆訪問MIA的形式
帶出MIA~從小時候畫畫~到篆刻~到刻橡皮章~

MIA第一次刻章是國中呢
有學過篆刻~書法
所以MIA用了橡皮擦刻了篆字的姓名
蓋了每一本課本(真是乖學生阿)>0<哈哈
接著就是大學石刻章送朋友
開始了接訂單

不過MIA真的很認真也很辛苦
她說之前接了7-8份家教來負擔學費
之後接了訂單才比較輕鬆一點

後來小花花老闆穿插部分自己對小花花這樣形式的下午茶店的理念
接著MIA問大家想來上課的原因~接著進入上課
 
像是選圖案:1自己畫
  2看書看雜誌等
注意線的粗細(不要模糊的線)
然後說明章的形狀
蓋印尼的施力大小
解說印尼
示範刻章
解說一次下刀跟分次下刀

在上課前我就列了幾個重點
因為自己玩刻章一陣子
總在想怎麼改善會更好
我的問題
1.是怎麼去大片空白
答案是:沒有捷徑啦!還是要腳踏實地慢慢修啦
2.中文字怎麼好看清楚
答案是:把字跟圖案一樣作一個區塊,在慢慢刻

還有就是小地方挖深一點也不是就不完美唷~


這一次同學有高雄來的也有屏東來的
還有我跟虹豆是台南來的^^



以上照片提供來自小熊+自己拍的

相關相簿其他上課照片
同學虹豆的部落格
MIA老師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