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的地方是台南的木子到森
之前原本想找虹豆前往拜訪
不過因為要事先預約就沒成行了(其實是逛街逛太晚>//<)

木子到森是一位年輕的木工師父跟女友愛的小窩
裡面放著許多作品~
記得在小花花就看到許多漂亮的檯燈與作品^^
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把漂亮檯燈帶回家


裡面有許多舊家具改裝的裝飾或是家具
都很有味道也很有心呢^^
像上面這張圖片
就是舊門窗版作成的架子
很棒呢
上面的耳朵造型也是出自老闆之手阿


在這麼讚的教室上課感覺真棒

不過這間教室的地點超級隱密
老公前一晚先用相機把google的地圖拍下來
當天進去巷子時
我們兩個還為了左右轉鬧脾氣
因為我怕他害我遲到><哈哈
不過還是謝謝老公準時把我送到教室呢^0^/(謝謝你)

帶著害怕的心情從紗窗看近屋內
厚厚這邊上課沒錯

推門進了屋內
跟已經到教室的新同學say Hello~
然後看到MIA以及木子到森的木工師父(好秀氣的木工老師唷)

挑了位置坐下放東西
眼睛就被MIA準備的東西吸引住了



這是MIA細心為大家準備的布料/橡皮擦/以及圖案的範本/還有刻好要裝的紙盒子
還有還有左邊的紙杯是熱心的木工師父倒的柳橙汁

真是期待呢^^
因為今天要上的不只是刻章課
還有要做布印跟壓克力原料的使用方法及說明

壓克力顏料的用法是我想學的
因為我是唸商科的跟美術完全扯不上關係
所以這些什麼顏色配什麼顏色有什麼特性我通通不知道
所以超期待的啦

後來因為有同學晚到
所以就東看看西拍拍

MIA的章真的很可愛
濃濃的MIA風味阿~


嘿嘿!還看到MIA送給木子到森的印章
聽MIA說老闆還沒用過呢
結果我跟同學就開始蓋了^^厚厚厚

還有還有

我好想買回家的燈阿....
可是老闆說還沒販售~~~

後來都到齊後MIA就開始幫大家上課
打開她的工具箱~
就是小黑板了阿~好特別喔(我也想要一個一樣的箱子^0^厚厚厚)

第一個部分MIA先介紹橡皮擦硬度與彈性大小之間的差異以及特性


之後教大家下筆的方法以及注意的地方
講解完之後就讓大家開始動手刻刻刻囉

照著MIA給大家的圖本
我選了可愛的小鹿(不過我自作主張加了球球尾巴ㄏㄏ)


還有原本我想訂購MIA作的球球章
沒有買到只好自己刻厚厚厚

不過差MIA還差一大截阿><

大致刻完後MIA就開始教大家布印跟壓克力顏料
因為布用印泥價格較高,小印泥一顆單價約100,大印泥單價300

而壓克力顏料一條書局就有販售約60-100不等,像牙膏一樣條狀擠出
然後要加壓克力稀釋劑(美術社購買)調稀一點,然後可以用便宜的海綿蓋印在印章上
再蓋印在布料上
  價格 事前工作 事後工作 取得方式
布用印尼 加熨斗定色 網購/專賣店/美術社
壓克力顏料 需加稀釋劑 書局/美術社


以方便度來說似乎是印泥比較快速~
(另外每一塊布因為有上過漿,所以蓋印前建議先泡過清水晾乾再使用)

接著大家就又開始刻章或是開始縫製杯墊
有一個人妻手腳超快迅速完成印章跟杯墊(說要趕緊買菜回去伺候先生)XD
看著時間接近5點....我的杯墊還沒開始
老公已經打來了......因為他跟朋友已經準時在外面等了
只好請他再等一下下
因為我不想空手而回阿><
趕快縫縫剪剪
不懂的地方趕快問MIA
可惜到了530我的杯墊還沒封口
老公先進來教室了

只好拉著MIA拍照

證明....我來過阿^^哈哈哈哈

後來還發現有兩個漂亮同學是來自佳里鎮ㄟ....
沒想到佳里鎮竟然有同黨
哇哈哈阿~
希望在佳里鎮素顏買菜時不要被遇到>0<ㄏㄏ



上課心得:

這一次上課跟上一次感覺大不同
上次的MIA老師感覺是很靦腆帶點害羞
這一次的MIA老師掌握了上課的節奏流程
也變的很有自信以及魅力
真是讚阿~

而且我也就我的刻章缺點請教MIA
其實...沒撇歩啦
腳踏實地最重要^^
好好刻好好修囉~~(我總以為專家有撇歩哈哈哈)

而且木子到森的老闆還很貼心的準備飲料以及點心
謝謝你喔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上課時間晚了將近一個小時開始
同學才到齊
覺得很可惜
每次下課時間到我就會跟老公會合
沒什麼時間可以留下來跟MIA或同學聊天
所以很珍惜跟MIA還有同學相處學習的機會
而且覺得如果時間夠應該可以完成另一個束口袋吧(好想要再上一次阿)

所以希望以後
不管是什麼課程或是活動
大家都要準時也要做功課
事先看好店家位置或地圖
才不會讓老師難為
或是耽誤大家的時間
這是成年人的基本禮貌唷
咳!

還有要帶給MIA簽名的書我也忘記帶
這也是我可惜的原因其中一個阿



木子到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