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ㄧ直是我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從小到大.......

  小時候喜歡含著糖果睡覺
  喜歡咬冰塊
  喜歡吃冰
  不喜歡刷牙(認識我老公以前.....我不一定每天刷牙睡覺  西西)
  等.....諸多看起來不利牙齒的事情我都愛做><

所以造就我有蛀牙...缺牙...
很扯的是........我常常有時候吃著吃著
牙齒就碎掉了........................................
上ㄧ次是忘記補牙的地方不能用牙線   下場就是吃火鍋吃到一半
牙齒掉了幾塊碎片.............

最近一次是吃著吃著爆米花.......
ㄜ~~~~~突然發現不明異物
吐出三塊牙齒碎塊   
我還想說卡滋卡滋這樣大牌的爆米花竟然會出現這種人類牙齒
後來想想不對....................不會是自己的吧><  
趕緊檢查...結果真的是....刷了牙就衝去牙醫診所補牙了

不過我還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
蛀牙在我這個年紀有被控制住了....

但是  近幾年
最困擾著我的竟然是ㄧ顆智齒
你猜猜....它長多久了
到現在應該長了兩~三年....都還沒長出來

每次只要MC報到  就給你腫脹個兩三天 
看了牙醫 牙醫都說 還不能拔
因為你只看到牙齦肉裡面露出個縫隙
啥東西都沒看到

到了去年   這個縫隙似乎有大了一點
好像可以看見白白的牙齒
結果又因為MC來 發炎腫脹 去看了牙醫
牙醫說看X光片,這顆智齒是長斜的,需要先把肉切開,才能拔
不過...他們診所不能幫我處理,要幫我轉診到成大或是奇美醫院
診所醫師幫我開了轉診單......要我等消炎種後再去處理

然後我算算日子
似乎每個月都有大事...有過年 有哥哥辦喜事...所以
這件事又被我拖著了

直到上星期MC來了
沒想到整個臉右邊腫的像豬頭
把嘴巴扳開(因為我打不開)
發現臉頰肉跟牙齦已經不分你我的黏在ㄧ起了
痛到我..............什麼事都不想做
每天清晨就會痛醒 然後吃止痛藥
等藥效開始在回床睡覺
連吞個口水都像是ㄧ次吞10顆雞蛋ㄧ樣的不舒服
後來發現每四個小時吞ㄧ顆止痛藥
除了可以稍微消腫 也可以減緩症狀
就這樣度過一個星期....(痛一個星期ㄟ....我真是神...不過所有庫存MC止痛藥都被我吃光了><)

我下定決心星期一要去成大把智齒根除掉
沒想到今天去了成大人好多以外
護士說今天太忙了 還沒有時間幫我拔牙
拔牙門診只有星期一/三/五  已經預約到8月了

後來醫師看了我的X光片竟然跟我說.....
"你平常牙齒關節會不舒服嗎?"  我說還好  好像偶爾會有聲音吧
"那你身體其他關節會不舒服嗎?"  我說不會
"你這邊骨頭有一些退化唷~~"  蝦米~退化不是??歲才會出現的名詞嗎?
我發現X光片真的左邊骨頭比右邊小很多.......這樣是表示我50歲就要開始吃粥了嗎?阿嗚~~

然後醫生又說...這顆智齒要先把上面的"肉"切開
然後磨ㄧ些骨頭.....(咳~我有聽錯嗎?磨骨頭??)
才有辦法取出智齒,然後有5%的人可能會有殘存的後遺症(會有麻藥未退完的感覺永久存在)
然後因為我的智齒下方的神經,兩者非常接近...希望盡量不要碰到,然後處理掉智齒

............................
............................
聽完只能點點點................
那個退化有救嗎?
那個磨骨頭臉會變瘦嗎?會痛嗎?
那個神經真的不會傷到嗎?
阿嗚.....
剛剛護士打來幫我安插到6/15早上拔牙
所以我決定拔完牙 我要罷工一個星期
可是.........................................................
還是好忐忑不安呀!!!!!
拔完牙~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我的智齒照片還有經過
那個星期 請大家幫我老公祈禱
祈禱我不會因為牙齒痛出去在他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