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哈哈哈哈
我回來啦!!我平安回來啦!!哈哈哈哈
真是開心~一掃之前整個陰霾跟忐忑不安

話說這星期老公一直提醒著我 星期三拔牙的事情
但是我的大腦一直把這件事歸檔在"垃圾桶"
想說星期三在撿回資料夾><

星期一我還在熬夜趕工刮刮卡
老公凌晨ㄧ點多下班回到家
體貼的幫我打洞剪緞帶幫忙
ㄧ直陪我弄到包裝好已經是早上5-6點的事情了
 不過心中也放下一顆石頭  可以讓客人準時拿到刮刮卡

星期二一整天畫圖卻心思都在隔天要拔牙的事情上
ㄧ直忐忑不安~
老實說~倒不是害怕拔牙   因為之前還有一次拔兩顆牙的經驗
而是擔心未知的部份
包括磨骨頭跟神經有可能受傷的部份


雖然醫師解釋神經受損的情況不一定發生
機率大約是5%  外觀看不出來 但還是默默祈禱不要成為5%之ㄧ

手術時間是6/15星期三 早上9:30 成大醫院
主治醫師是黃振勳醫師
早上跟老公起個大早
整理好先去火車站的摩斯漢堡吃早餐
畢竟這是當天我能大快朵頤的最後一餐~
吃完早餐我還帶著拋棄式牙刷牙膏去廁所刷牙= =
感覺好怪唷~突然摩斯漢堡變我家浴室了 哈哈哈(超怕被其他客人發現)

吃完就去成大報到
成大牙科門診真的很大
門診診間是像辦公室一樣有小隔間  不過站起身還是可以瞧見隔壁的

但是我不是在這裡報到
護士要我走到最裡面的大房間
大房間有三個隔間的治療椅
但是我也不是在這裡

而是更進去的獨立包廂 
還有整面的窗戶可以看出去外面
獨立包廂只有一張治療椅  單獨的設備
老公陪我到這邊就出去外面等候室了
(老公臨走前  我還交代他一顆摩斯的奶油球   跟他說電影都是這樣演的
要做什麼大事之前都會拿ㄧ個東西給對方說:你先幫我保管
如果我能回得來再還給我吧 ~~~哈哈哈我很愛演吧~~~)

之後
感覺像是實習醫師的男醫師先進來跟我解釋手術同意書
然後要我先坐上治療椅
先幫我消毒嘴巴 牙齒   舌頭(這個時候好癢唷)
消毒水真的是超苦的啦><
然後
蓋了一塊布在我臉上跟胸口
只留嘴巴一個孔

消毒水醫師說可以吞下沒有關係 
原本想等他用管子抽走
但是接著打麻藥時
ㄧ直做噁想吐 只好先吞下去
打麻藥分很多處打下去

感覺針就一直伸進去最底處一樣
很不舒服但只能忍耐換來無痛拔牙阿

後來換主治醫師(黃振勳醫師 )來時~
黃醫師人超好的~看我打麻藥時會急促呼吸
ㄧ直用和緩不急的口氣跟我說慢慢來~深呼吸~
做任何動作都會跟我說深呼吸~我們慢慢來就好~不要緊張

每每雙手已經糾結在一起
聽到這樣就會提醒自己要放鬆 嘴巴要張大

在拔的過程中
黃醫師說有點發炎 所以先幫我清洗牙包
還來因為測試時
我發現還有知覺會痛
所以黃醫師又幫我補ㄧ針麻藥才開始拔牙

拔牙的過程中 ㄧ直感覺有股壓力
在施力  心裡一直祈禱快出來快出來
醫師說可能因為發炎腫脹的關係
牙齒特別緊!  所以會比較難拔
過程中其實還是有感覺痛~但是不至於不能忍受
可是我的腳還是不自覺會因為緊張或不舒服 而屈起來.....
醫師就又會安慰我 提醒我 放輕鬆

後來有感覺到撕裂
終於拔出來了~
不過黃醫師說傷口有點大 問我要不要縫合
我說OK(用手指頭比)
於是黃醫師幫我縫針(可以感覺他把線穿過去又打結..可是不會不舒服)

之後幫我塞小棉花咬一個小時止血
然後告訴我術後保養:
他說前兩天先冰敷  第三天開始熱敷
盡量用左邊吃東西 
不要吐口水  不要用吸管 
會有一些血水或血塊  盡量連口水吞下去
不要吃過硬過熱的食物
過幾天臉頰會有些瘀青
如果持續腫脹就要回醫院檢查

然後幫我預約一個星期後拆線
然後說如果我要在住家當地拆線也OK 在取消掛號即可

當下手術完聽這些東西其實有點記不住
因為右臉頰嘴唇整個還是麻醉發麻的狀態 很不舒服
我ㄧ直嗯嗯呀呀回答加上手語  哈哈哈哈(還好黃醫師都懂)
我還用手語比說我的牙齒呢?
黃醫師才說對厚~要實習醫師去拿給我
後來走出診間時我還跟黃醫師敬禮表示謝謝 哈哈哈(他應該覺得我很奇怪)

結果
等一下!!以下的這一張照片有點血腥 雖然我拍的很保守了
會怕的就不要拉下去看了.......................................................












實習醫師用手套拿起牙齒直接就拿給我了
要我回家泡雙氧水或是漂白水消毒
不然會發臭

走出診間跟老公會合後
老公還記得把剛剛的奶油球交給我 哈哈哈
然後我興奮的跟他秀我的牙齒
牙齒上面黏著許多紅紅的小肉塊.....不過我想拍了也沒人敢看
就沒拍了

回家的路上
老公就先去7-11買了一包冰塊讓我先冰敷
真的會比較舒服

回到家後
我就把牙齒先處理掉外面紅紅的小肉塊
然後泡在漂白水裡面


然後把冰塊分裝到一個個塑膠拉鍊袋
用可愛的懶熊毛巾拉鍊袋裝起來冰敷




這樣冰敷才不會太冰

弄完大約已經中午12點多
想說麻藥差不多要退了
就吃了止痛藥
ㄧ邊冰敷一邊睡覺了

--------------------------------------------------------------------------------------------------------------------------------
不知道是冰敷的效果還是吃止痛藥的效果
到目前為止沒有痛的感覺

但是昨天ㄧ整天口腔可以感覺的到都是血水
但是只能一直吞下去(頓時覺得有點小體會吸血鬼的生活 哈哈)
今天早上覺得嘴巴有異物醒過來
想說輕輕漱口應該沒關係
吐出來也都還是血水

後來就好奇拿手電筒照嘴巴
發現逢線處已經有结塊的血塊在上頭
還有结塊的血絲
原本想用棉花棒扯掉他 因為一直碰到舌頭好噁心唷
可是又怕我拉到線那就好笑啦><
所以只好忍耐嚕

不過不痛我覺得就真的輕鬆很多
雖然今天還是腫腫的
但持續冰敷真的可以減緩症狀

第一次到大醫院拔牙雖然事前很挫
但是過程還好有黃醫師的耐心親切的提醒
而且因為兩位都是男醫師 只要有什麼器具管線會碰觸到我
都會事先說什麼管線會經過我的胸前(可能怕被誤會吧)
我也覺得這個很貼心

-------------------------------------------------------------------------------------------------------------------------------------

這ㄧ次拔牙真的要謝謝老公的體貼與照顧
也要謝謝很多朋友的留言或是簡訊關心
我都有收到了^^謝謝你們的加油 
哇哈哈~~~~接下來等牙齒好了
我要繼續大快朵頤啦 哇哈哈哈哈
預計我的術後第一次大餐會是在神農街的烤屋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