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噗浪ㄧ則討論苦瓜的留言

想到小時候.....
小時候不喜歡吃/不敢吃的東西真多

不敢吃苦瓜
不敢吃青椒
不敢吃蔥薑蒜
不敢吃茄子
不敢吃韭菜  但喜歡吃蚵仔煎除了蚵仔以外的煎(媽媽幫我特製的白菜蛋煎)
不敢吃蚵仔
不敢吃香菜 
不敢吃芹菜  但喜歡吃芹菜炒花枝的香味(但會把芹菜挑掉)......

不喜歡吃水餃  但是喜歡吃沒有包東西的水餃皮+甜辣醬
不喜歡吃漢堡  但是喜歡吃薯條
不喜歡吃雞腿  但是超愛吃雞翅(我可以不沾手的只用叉子優雅的吃掉分解雞翅)
不喜歡吃魚  但是超愛乾煎的虱目魚


記得小時候學校營養午餐
都是幾個值日生去端菜    然後ㄧ排站在黑板前面
同學們ㄧ個一個端著午餐盤去前面等值日生舀菜
只要看見我不喜歡吃的菜  舀菜的又是熟識
就會打pass希望幫我舀少一點

如果不是熟識又是仇人 那就算了認命吧

老師規定要在午休鐘聲前吃完
吃不完的同學或是挑食的同學 要端著餐盤去教室後端罰站
直到吃完為止
然後委派班長檢查

如果餐盤出現我不喜歡的菜
我只有一個選擇
把我的水壺拿出來
把不喜歡吃的菜ㄧ口含在嘴吧
大力的吞一口水進去

通常會有兩個下場......
ㄧ個是成功吞下去了  可以拿餐盤去給班長檢查輕鬆過關 準備睡覺
ㄧ個是闖關失敗......吐了出來.........於是我就會擒著眼淚拿著裝有嘔吐物的餐盤去給班長
請同學幫我發聲說.....她吐了.....通常這個時候班長也會可憐我的讓我過關
哈哈哈哈哈(我小時候就很有心機吧)

不過跟著年紀增長
到外地唸書 吃外食機率增加
對食物的包容力也越大
喜歡吃有包料的水餃了
喜歡吃綠色蔥段  白色蔥段還是不行
喜歡吃小籠包夾點薑絲配  其餘時候不接受薑
喜歡吃韭菜水餃
喜歡吃鹽酥雞炸過的蒜

可以接受漢堡青椒
也曾經嘗試吃過茄子的炸物(還OK呢)

不過對於苦瓜蚵仔還是算了吧

親愛的朋友
你討厭吃什麼呢??




下回分享
回憶初糗-我的童年02  國慶日
回憶初糗-我的童年03  貧血事件
回憶初糗-我的童年04  50元熱狗
回憶初糗-我的童年05  拖鞋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