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8309   

妮妮領養日記第一天 0617

今天下午與台南市動保協會約在永華路的動物醫院

到達時也有民眾正在認養貓咪(領養代替購買真的好棒)

輪到我時,協會的美女小編抱了妮妮出來

放在檢查台上,醫生先打了一劑七合一的疫苗

然後又打了晶片

妮妮從頭到尾都沒發出聲音也沒有不高興

協會的美女小編則在一旁登記jane的証件

 

原本以為植入晶片就要決定妮妮的新名字

所以前一晚跟先生討論到凌晨3點多

哈哈結果不用啦

 

準備了紙箱去接妮妮

因爲jane是開車去接

如果是騎機車就要準備提籃+繩子比較保險

帶上車後就顯的有些熱絡活潑一直搖尾巴想從箱子過來

 

回家的路上先去寵物店買妮妮專用的梳子 剪刀 零食等

到家後搬了凳子坐在車庫幫她先梳毛跟簡單的修毛

S__532486  

過程中妮妮都很乖

沒有生氣也沒有兇我

就乖乖的認我處置XD

後來把她安置在一樓客廳

但是....

妮妮實在太聰明 也太怕寂寞了

我們用pinky小時候的柵欄關她

她一直嘗試且成功的跳出柵欄

於是我和先生拿了紙箱一層又一層加高

S__532487  

左邊後來還放了一塊更高的版子

後來想想真的很擔心

因為她在外面流浪還沒有洗過澡

又剛打了疫苗也不能馬上洗澡

一定要固定在一個地方

不然家裡會打掃不完

於是和先生討論完我們就去買了一個狗籠回來

因為之前pinky訓練會自己去廁所尿布尿尿後

就撤掉柵欄,也沒關過籠子,所以家裡沒籠子阿

 

買完籠子回到家...妮妮已經在樓梯等我了 哈哈哈

她會自己上下樓梯

會自己跳上沙發

還在客廳地板尿尿了XD

(還好籠子買回來哩 )

S__532488  

籠子左邊鋪了一個長方形的盤子鋪了一塊布

右邊放一塊尿布跟 水盆+飼料

妮妮就乖乖的在裡面休息

晚上我們都習慣在客廳休息

所以妮妮也乖乖的^^

不過就犧牲了pinky一點點福利

因為平常晚上都會讓pinky在客廳陪我們

但為了安全還是先讓兩隻狗隔離開

 

到了10點多 先生先上樓運動

我大約12點多上去 就聽到妮妮在哀鳴

我又下樓陪她到凌晨一點多 等她睡著才上樓睡覺

結果到凌晨3點多她又開始哀鳴 然後房間的pinky也開始吠叫

怕老公隔天上班沒精神

我就拿了毯子下樓在客廳睡覺陪妮妮

這小妮子就又乖乖休息了XD

早上6點多她又開始哀鳴

我就起來看看跟妮妮說說話

後來老公也提早下樓來看妮妮

看完才去上班

我就上樓睡覺了 嘻嘻

早上9點多下樓看發現妮妮自己尿尿跟嗯嗯在尿布上

我好開心唷^0^馬上一直稱讚她

然後拿了狗零食給她吃

PS 第一晚 6湯匙飼料吃完  +尿尿

    第二天早上  尿尿+嗯嗯+吃飼料+雞肉棒

第一天因為打疫苗眼睛有些紅腫,今天早上看都消腫了

活動力不錯,一直搖尾巴,看不到人就一直哀鳴

(詢問過協會小編,因為狗狗還在適應新環境

所以可以放置玩偶陪她,盡量不要一哀鳴就出現 才可以慢慢訓練她)

下午有帶她在前面坐一下,她一直東看看西看看 東聞聞西聞聞

還一直觀察隔壁的狗狗^^

 ----------------------------------------------------------------------

妮妮是女生

白色的瑪爾濟斯

醫生說年齡約三歲,撿到時應該剛生產完

因為脹奶加流惡露,所以有打退奶針

jane看了她耳朵毛 腳毛 腳趾甲 都好久沒有修剪

所以耳垢很多 真的很可憐讓人心疼

不知道是走失或是棄養

但是想到我娘家的瑪爾生完小孩

我媽還幫狗狗坐月子

母狗也不會離開小狗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妮妮就這樣走失在大街上

這種寵物狗體型小,在外面幾乎沒有謀生能力

如果不是協會撿到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還有妮妮只有2.2kg

跟我們家pinky差不多體型,卻差了快1kg

摸起來都是骨頭

 

希望從現在開始

妮妮跟pinky一樣

開開心心 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跟我們生活一輩子到終老

 

 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FB: https://www.facebook.com/tnr.animal

 

 

arrow
arrow

    cute-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